关于补扣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计缴个税的说明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4日 16:52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根据《自治区财政厅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准备期预算管理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财务处理具体实施意见的通知》(桂财社[2017]12号)及《贺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贺州市财政局关于及时足额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清算期社会保险费的通知》的要求,以及校长办公会议决定,学校已经于5月底将在职职工应补缴的金额上缴给社保局,财务处将按之前各位教职工签字确认的情况于2018年5-7月分三个月平均在教职工工资薪金中代扣回学校。 

   财务处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法规和社保有关规定,以及学校的实际情况,将各教职工应补缴的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平均分三月进行税前抵扣。但个人所得税已经于5月中旬上缴,无法在本月进行税前抵扣,因此,财务处计划将补缴的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平均于2018年6-8月三个月在发放工资和绩效时,先扣除上述应每月代扣补缴的社保费金额后再计缴个人所得税,请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秘书及时将此情况通知到本单位每一位教职工。 

   以上还有不明确的,请进入财务工资系统查询或致电财务处咨询,联系人:洪非非,电话:5228558。 

   特此说明 

 

 

                                                                                                           学校财务处 

                                                                                                          2018年5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足额补缴2014年10月至2016年12月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送教职工公务卡账号有关事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