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收入申报管理系统上报平台升级后的使用说明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8日 16:02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完善财务处工资收入申报及查询平台,财务处对平台进行了升级。现将该平台升级完成后的操作说明如下: 

首先,进入学校财务处网站(学校主页→机构设置→财务处);然后,切换以内网模式,点击页面右上角收入申报管理系统上报平台。如为首次登陆本平台的,先按实名进行注册,工资编号即学校统一编制的9位数职工编号。如非首次登陆,用户名即职工编号,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号后六位或自行设置的密码(如忘记密码,请联系财务处重置)。 

 

 

 

 

登陆进去后,界面如下图所示,申报系统用户功能包括“收入申报管理”、“系统管理”和“关闭系统”三大模块。 

 

一、收入申报管理模块

收入申报管理模块包括首页、申报单填制、我的申报单、我的收入申报追踪、我的收入综合查询等六项功能。 

1、申报单填制

点击左侧菜单的“申报单填制”进入申报单填制平台界面(系统默认为校内在职人员填制平台界面。如果发放对象为校内离退休人员或校外人员(含学生),请点击“离退”或“校外”按钮,进入相应申报单填制平台界面(见下图)。 

(1)校内在职员工申报单填制平台 

 

(2)校内离退休人员申报单填制平台 

 

(3)校外人员(含学生)申报单填制平台 

 

收入类型:按实际类型填列,其他类型可按最接近类型项目填列 

发放银行:按实际银行选择填列(可选工行、建行等) 

发放事由:按活动或工作内容简要填列(如:高层次人才生活补贴) 

资金来源:经费所在部门(科研项目填负责人所在部门) 

项目编号:经费指标编号(全部填1) 

项目名称:为经费指标名称(如:从学生活动经费项目列支,则填:学生活动费) 

 

 

 

 

 

 

 

 

 

 

填写或导入完成后,可以对每一条发放对象信息的金额标准、数量等进行修改或删除。修改或删除操作完成后,可继续点击“姓名”左侧“+”按钮,进行后续录入。确认发放对象信息无误后,点击“打印”按钮打印申报单。注意:申报单一旦打印即无法修改。在使用系统过程中,还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系统升级后,第一次登陆需录入手机号码,录入后点发送验证码,然后退出,才能继续进行操作。 

2、校外申报单一次只能选取一种收入类型和一个发放银行进行申报,但可以选择不同分支行名称进行填写,分支行名称为必填项目,不选填的,将无法保存和继续添加。(如遇到无法选择的乡镇银行或各地支行,可以选择县市一级的支行,然后在纸质版上备注。) 

3、申报校内单据,人数较多时,可使用excel表格按职工编号、姓名、标准、数量、金额格式进行批量导入;申报校外(含学生)单据,人数较多时,可使用excel表格按姓名、身份证号码、银行账号、标准、数量、金额格式进行批量导入。导入后,必须点击右下角的“选择开户行”按钮,选择正确的分支行名称,否则无法打印申报单。若分支行名称全部相同的,可填写一个之后,点击“更新整单”即可)。 

4、单条记录手工输入的,点击“姓名”左侧“+”按钮,进入录入界面,录完每条数据后,系统不自动保存,必须点击“添加”按钮进行保存,如直接点完成或打印,申报单将为空单。 

特别提示:第一次打印需对Internet浏览器进行设置,首先打开浏览器文件选项,选择页面设置,将页面设置内的页眉、页脚全部设置成空,如下图:

 

浏览确认无误后,点击“打印”按钮,即可打印申报单。 

2、我的申报单

保存有填单人填制的所有有效申报单(如下图),包括已打印和未打印的申报单,同时填单人可以查看每一申报单据的明细,并可以对未打印的申报单点击“明细”按钮进行修改或继续添加等操作。 

 

3、我的综合收入查询

在“我的综合收入查询”菜单中,可查看通过系统申报的各项收入,包含个人的基本工资、申报的奖励绩效和其他津补贴收入的基本信息(如下图)。如要查询各项收入明细,可点击蓝色的年度号,进入查看相应年度,然后再点击蓝色的月份号,即可查看每项收入的明细条目。但是,月度工资收入要点击“详情”进入,进入后即可查看月度工资及各项保险明细。 

 

三、系统管理模块

系统管模块包括修改密码、我的记录、我的操作三项功能。 

1、修改密码:原密码,新密码分别输入后,点击修改即完成密码的修改(如下图)。 

 

2、我的记录: 

包含用户的登录日志,从而保证用户能够清晰的查询自己登录申报系统的情况. 

3、我的操作: 

包含用户的操作日志,用户每一次的申报操作均有明确记录,便于用户查询。 

四、关闭系统

包括注销和关闭系统两项功能。 

以上操作事项,如仍有不明确的,请到财务大厅或致电财务处咨询。联系人:洪非非联系电话:5228518。 

学校财务处 

2017年12月10日 

上一条:关于近期收入申报系统无法打印的说明

关闭